latest-news11  

【科展秘笈】科展評審常見問題三:相關時事

 

科展選手在進行口試審查時,會將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「如何完整表達自己的研究作品」,將口試流程一再演練直到滾瓜爛熟。這時候選手們就很容易忽略,自己所講的,到底是不是評審想要聽的。要了解這個問題,選手們可以試著跳脫選手的身份,從旁人的角度來看看這個研究中,有哪一點是會讓人覺得有趣的?其中與研究所相關的「時事」就是一件常被問到的問題。

舉個例子來說,2013年的全國科展中,國中地球科學組有一個有趣的作品「太空船的百慕達三角洲-南大西洋磁力異常區之模擬」,這個題目主要是利用磁力與磁力計,配合鐵磁性物質的排列,來推測造成南大西洋磁力異常區(South Atlantic Anomaly, SAA)的原因。

本文已搬至科學X博士新網站:http://doctorx9000.com/40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