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測量」這個步驟,在整個科展的研究過程中,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。大部分的研究題目,都需要經過許多的測量過程,才能得到所需要的數據資料,進而成為自己研究成果的分析參考。然而,實驗中想要測量的對象,通常都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想要量就量得到的,像是「一顆球掉到地上時產生的衝擊力」這樣的測量,雖然我們都知道球的重量越重、或是球從越高的地方掉下來,都會對地面產生較大的衝擊力,但這個力要怎麼測量,絕對不單單只是在地上放一個磅秤,讓球掉到磅秤上就可以測量得到。除了找出測量方法之外,這個測量所產生的數據誤差大不大、要如何避免誤差產生?也是測量過程中不可不注意的問題。本文就要從「想要的數據量得到」這個問題來談。

本文已搬至科學X博士新網站:http://doctorx9000.com/95/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