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會有每個人的「天賦」,也都聽過像是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」、「朝著自己的天賦去努力」這些好像很有道理的話。每個人都想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,但到底自己內心的聲音要怎麼樣才聽得到?想要朝著自己天賦去努力,但到底你的天賦是不是有對應到社會上的某個工作職缺?

 

1. 自己所不知道的天賦?

如果問大家「自己覺得最喜歡做的是什麼事?」,大家應該可以很簡單的回答出一堆;但如果今天的問題換成「自己會擅長做的是什麼事?」的時候,大家可能就要花一些時間來思考。我們自己覺得自己擅長做的事情,到底是我們天生做某些事情時,上天就給了我們多一些做這件事情的能力?或者是我們進了一個工作單位,為了在這個單位生存下來,而被訓練出來的能力?前者是天賦,後都是努力之後得到的能力。同樣是做擅長的工作,若能好好運用自己的天賦,無非是在工作上能有良好表現的一條捷徑。

本文已搬至科學X博士新網站:http://doctorx9000.com/75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